English

摩尔多瓦总理会见尉健行

2000-10-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颂九 陈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基希讷乌(摩尔多瓦)10月19日电摩尔多瓦共和国总理布拉吉什19日会见了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尉健行首先转达了朱基总理对布拉吉什总理的问候,并对中摩关系健康稳定的发展作出了高度的评价。他说:中摩建交8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面向21世纪,我们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与摩方共同努力,不断发掘中摩关系发展的潜力,充实新的合作与交流内容,推动中摩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布拉吉什总理对尉健行访问摩尔多瓦表示欢迎。他说,十年前他曾经访问过中国,亲眼目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作出的努力。摩尔多瓦为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愿意并且正在尽一切努力积极发展同中国的关系。布拉吉什总理还表示,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增多,双方经常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虽然摩中两国相距遥远,但双方合作的潜力很大,摩方十分重视两国政府已经签定的有关协定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以落实。

会见中,双方还各自介绍了本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中联部部长戴秉国、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俊九、中联部副部长刘敬钦和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林贞龙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布拉吉什和尉健行出席了中国向摩尔多瓦提供无偿粮食援助的换文签字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